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 静静地。。聆听 ~

除了补习之外。。几乎都很少说话。。
或许是我每天面对的都是电脑,手机,书,收音机。。
甚至和朋友喝茶时。。也只静静地聆听他们诉说心事。。。
然后思考。。她刚刚和我喝茶。。就只是我们两人。。
感觉到和她聊过几次后。。她渐渐地了解到现在的我。。
她发觉我变得不爱说话。。。思想成熟了。。说话也不同了。。
被她问起以前我不曾和他们解释过,而不顾别人对我的眼光的事。。
终于。。在那天告诉了她。。说着说着。。眼泪已堆聚在眼眶里。。。
她觉得我解决感情事解决得很好。。不拖泥带水。。
是吗?我想说。。在解决的过程中。。心是多么的酸痛。。流了多少的眼泪
才定下结论。。这就是代价。。。!!
而她也了解到我那时的心情。。谢谢!!
我承认这段时间里。。我的思想的确成长了。。
在家里,我不爱说话。。就算有说。。也不到十句。。
因为分手的事。。妈总认定是我的错。。我累了。。
怎样伤也不比妈妈的那些话来得更伤。。我不解释了。。
想起昨天和旧同事聊天聊到一半。。
她忽然说了一句:“你的思想不像21 岁的女生,你的思想很成熟!!”
我当时不知道应该给她什么反应。。只好笑笑带过。。
因为不知应该感到开心还是担心。。。
或许是我学会了无时无刻都在静静地聆听任何人所说过的每一句话。。
感受他人的心情。。然后自己在脑海里思考。。
每当朋友需要我的意见时。。。我就分析给他们听。。
总好过看着他们吵了一大圈。。伤了友情。。破坏了心情。。
结果还是得不到解决方法。。有用吗?
不说话。。不等于不在乎。。只是在用心去分析每一个意见。。
有时候。。。有些人真正的目的并不是要你帮他解决问题。。
而是要你做他的聆听者。。仔细地聆听他的一言一语。。!!

2 則留言:

lingling 提到...

虽然我不知道你和你男友发生什么事。。。但是你这样做一定有你自己的原因。。。至于你妈咪会说伤人的话是因为她们不知道来龙去脉。。。你别放在心上人。。。她们真的很疼爱你的。。。我和我妈吵家时更难听的都有。。。但是他们对我们的爱是不会变的。。。你觉得你妈咪比较疼你哥他们,但是都是一样的因为你哥他们都不在家所以她没什么时间和他们相处当然不骂他们啦。。。因为她担心他们不回家对家反感。。。我妈也这样从我去新加坡开始他对我特别好。。。根本都不是以前的那个他。。。

说真的我很同意你的说法。。。我从小到大陪着我长大的就是电话,电脑,电视机和radio。。。很多东西我都不会告诉别人。。。连我家人都不知道。。。因为我不想解释太多。。。其实我没有童年。。。我小时候每天就是读书补习。。。没什么接近人。。。所以和别人面对面我很少会主动说话。。。我都是静静的坐在那里聆听。。。我的blog也是你和我另一个朋友知道而已。。。我不会随便让别人知道我的东西。。。别忘记还有很多人陪着你爱着你的。。。我们会永远支持你的决定。。。加油。。。

clover ^-^ 提到...

仔细聆听是件好事,但得好好地去消化。
不要把一切放进心里,这会让你自己变得水泄不通。你让人感觉很悲观。。所以在聆听时尽量让自己作为一个中立的人,好的吸收,不好的呢当然是过滤咯。沉默是金,不过该说的时候就要说别憋着。祝~~~愉快^^